top of page

2020 Beneficiaries
2020 受惠機構

慈善捐助選項 1 :

Charity Donation Option 1:

惜食堂 Food Angel

WhatsApp Image 2020-02-27 at 8.11.35 PM.

2-28-2020:   [ Food Angel - Charity Donation & Masks ] 慈善捐款及口罩交予 惜食堂

2020 年度各位跑手的自願捐款,加上Victoria 162賽會的匹配捐款,本屆共為惜食堂籌得港幣 5,488 元,已經上週捐贈惜食堂. 感謝各位跑手的熱心樂助,惜食堂將直接郵寄慈善捐款收據予閣下登記的地址。

香港社會各層面均受到疫情影響,我們已支持多年的惜食堂服務亦有受影響,包括深水埗廚房、柴灣廚房及豐膳坊暫停運作,所有速凍餐及熱餐的供應改為派發一次性食物包(內有: 蔬菜/罐頭/丸類/五穀類食物)予惜食堂的直接受惠人士及有需要慈善機構伙伴的服務使用者,目的是減低他們每天到派飯點路程上受感染的風險,同時亦能照顧他們的食物援助需要。惜食堂總部、惜食分餉站及物流隊將維持有限度服務,因此有別於以往在三樓飯堂合照,今年我們與惜食堂員工改為在樓下相約交收。同時所有義工服務亦暫停,直至3月6日。

食物包派發時,惜食堂為協助受惠人士抗疫,亦在每週飯包內附有口罩,以保障受惠人士的衛生。因為受惠人士眾多,而口罩供應緊張,飯包所附口罩數量未必足夠7日之需。因此Victoria 162 賽會,將本來準備在賽事期間給義工使用及友儕間義氣捐贈的300多個口罩,轉交予惜食堂,以便透過惜食堂,盡快送達有需要的人士手上。

各界人士在疫情期間向惜食堂捐贈防疫物資、食物及餐券,惜食堂會轉贈給服務使用者及經各區的慈善機構伙伴派發予有需要人士。大家如有意捐贈各類防疫物資,可與惜食堂接洽。

 

 

FOOD ANGEL FOOD RESCUE & ASSISTANCE PROGRAM

by Bo Charity Foundation

 

Background

Food Angel is a food rescue and food assistance program launched in 2011 by Bo Charity Foundation with the mission of “WASTE NOT, HUNGER NOT, WITH LOVE." The program rescues edible surplus food from different sectors of the food industry that would otherwise be disposed of as waste. Following strict safety protocols, the rescued food items will then be prepared as nutritious hot meals in our central kitchen and be redistributed to serve the underprivileged communities in Hong Kong.

 

Mission

  • Reduce Food waste at Source

  • Alleviate Hunger

  • Relieve Poverty

  • Educate the Next Generation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foodangel.org.hk

 

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畫

小寶慈善基金首個食物回收及援助項目

背景

「惜食堂」是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開展的首個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以愛相連。「惜食堂」團隊致力向本地飲食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之剩餘食物,通過嚴格的食物安檢程序,再經中央廚房烹煮成營養均衡的熱飯餐,最後由物流團隊免費派發給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

 

使命

  • 源頭減少食物浪費

  • 協助解決飢餓問題

  • 協助紓解貧窮問題

  • 教育下一代珍惜食物

 

官網:  http://www.foodangel.org.hk

 

立即捐助:
“Food Angel"
HSBC 808-627715-001

慈善捐助選項 2 :

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籌募經費計劃
Charity Donation Option 2:

Operation Fund Support For

PLK Mrs Chan Nam Cho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 舊址於彩雲村, 為區內收入較低家庭的學生提供教育. 校舍本身為小型”火柴盒學校” - 校舍沒有操場供學生進行球類活動, 亦沒有活動室, 視藝室等; 學校更是”劏校” , 與另一特殊教育學校共用校舍, 多層校舍只有3層的活動空間, 資源, 配套等都嚴重匱乏

 

即使如此, 學校團隊有着不放棄的心和堅守求進的精神, 明瞭自身的資源與硬件不足, 在培養學生興趣時巧妙地往有限空間可學習的活動發展, 避開球類活動而集中資源開展了花式跳繩隊、手鈴隊、獅藝隊等的培訓, 在多年努力下, 此幾項校隊屢獲殊榮, 更令隊內學生有出國交流機會. (見本段末詳細介紹)

 

Victoria 系列賽的核心成員所屬的 FA Runners, 因緣際會與校方有交流機會, 了解學校需要, 過去發起了幾次讓該校學童直接受惠的募捐, 如: 聯繫廠商捐贈電子玩具予校內學生; 將山賽賽事部份未拆的食物如杯麵乾糧等, 轉贈與校方分配給學生, 減少浪費並讓學生直接受益.

 

 

在校方努力下, 陳南昌夫人小學終在2017年8月獲教育局批准分配新蒲崗新校舍,並於2018年9月正式遷校。新校舍迎着一張又一張的新面孔。沒變的是那依舊熱心的家長和臉上始終掛着笑容的學生,還有校長、老師及職工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但現實是, 雖然獲配新校舍,校舍在硬件及配套上仍有不足。與我們期望的, 在新校舍為學生提供同等的資源和發展機會, 礙於財政資源所限, 仍有段距離。

 

因此我們透過Victoria 10活動發起籌募經費計劃, 所得款項全數用於新校舍建設及學校發展,如添置硬件,改善配套、學生體藝培訓等,從而建設更合適的學習環境和創設更多機會予學生, 讓他們有更大的信心去面對日後的挑戰。

 

學校簡介

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於1978年創校,迄今已逾40年。原校舍建於彩雲邨,為70年代火柴盒式設計,及至2018年順利遷往新蒲崗。本校一直重視關愛文化的培養,並已連續十年以上獲得「關愛校園」的殊榮。除了學業以外,本校更着重品德的培養,加上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學生從德、智、體、群、美五方面全面發展。校內的花式跳繩隊、手鈴隊、獅藝隊等亦屢獲殊榮。除了參加香港各區的比賽外,亦有海外交流的機會,讓學生開闊眼界,跳出框框。

 

  • 花式跳繩隊:

本校花式跳繩隊成立於2004年,由二至六年級的學生組成,近年更獲獎無數,其中包括於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17(九龍北區)中,獲得30個冠軍、12個亞軍、3個季軍、1個殿軍及男子組總成績冠軍。在2017-18年度,在「跳繩強心」校際花式跳繩比賽2018(小學甲二組),獲得冠軍;在校際花式跳繩錦標賽2018(小學組表演盃),獲得亞軍;更代表黃大仙區參加民政事務總署舉辦「十八區跳繩大賽」,獲得季軍;本年度於全港分齡跳繩比賽2018(8歲或以下男子組)中,獲得2個冠軍、2個亞軍、1個季軍、1個殿軍及個人總成績冠軍及亞軍。花跳隊更於校內外表演多達50次,能力獲得肯定。

  • 手鈴隊:

本校手鈴隊由2010年起至今,在校際小學組手鈴比賽,連續九年均獲獎項,成績有賴隊員熱愛手鈴,團隊合作的成果。去年手鈴隊更參與由英國倫敦音樂學院舉辦的手鈴考試,考獲第三級Distinction,是全港第一間小學能得到此成績,令人鼓舞。為擴闊學生視野,提升他們的成功感,我們近年成功舉辦手鈴隊台灣及新加坡交流團,學生獲益良多。

 

  • 獅藝隊:

本校獅藝隊於不同活動作演出,如「吉祥金犬耀保良」、「關注糖尿人士會議 2017」開幕禮、「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周年晚宴暨第廿三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屢獲好評,亦積極參與比賽,獲得不錯的成績。於第三屆青少年醒獅大賽(小學組) 獲得優異獎,於第25屆全港公開學界龍獅藝錦標賽,分別獲得小學獅藝自選器材陣式組亞軍及小學獅藝地青規定組季軍。

 

如有關於學校介紹, 籌款內容或任何其他查詢,都歡迎致電27599365聯絡學校職員,謝謝!

 

  • 所有捐款扣稅收據, 將郵寄至閣下上列報名時提供的姓名及住址, 請再三核對無誤.

  • 實際扣除閣下信用卡的金額將為捐助金額加平台手續費 4%.

 

如有捐助其他金額意願者,可依下列途徑捐出款項:

(1)   將款項直接存入「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法團校董會」匯豐銀行戶口(帳號:848-517892-002)。存妥後,請將存款收條傳真至27999830或寄回九龍新蒲崗康強街30號,信封面請註明「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籌募經費計劃」。

(2)   將劃線支票(抬頭: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法團校董會)寄回九龍新蒲崗康強街30號,信封面請註明「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籌募經費計劃」。

如捐款額達港幣$100或以上,請於存款收條上寫上捐款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以便寄回收據作扣稅用途。

PLKCNC-sport.png
bottom of page